梦蝶不如痴狂

一个咔嚓咔嚓小虎精(嗷呜!)CP看心意吃,喜欢产粮,自娱自乐ing

【忘羡520·24h 0:00】 论如何活到HE(一)

#第一次尝试系统文,若有不对的地方还请见谅。

#原著叽X现代羡

#人物属于墨香铜臭,OOC属于我。

#在这里阿梁先道个歉,由于三次元实在是太忙,520只能先发这一部分,后面我慢慢补!!对不起(>人<;)

#最后再次感谢崽子们 @凌梦Lemon喜欢咕咕咕并且仍然最渣最垃圾  @钰泠巧月_lz【中考自救中】 带我这个拖稿老母亲一起玩!!!

——————————————————————————————

【1】

  魏无羡是在睡梦中冻醒的。

  夷陵冬日的风刺骨寒冷,吹在脸上犹如割脸,呼出的气可见形色,魏无羡稍稍裹紧勉强称得上衣服的几块破布后,起身继续在街道流浪。

  刚在雪地里走几步,大脑便响起一道机械声。

  【滴,检测宿主身体指数过低,开启‘恒温模式’】

  不一会儿,魏无羡便觉得身上好像没有那么冷了,于是更加若无其事的在鹅毛大雪里走着。

  果然,这个系统总是无时无刻在保护着他。

【2】

  魏无羡不是这个世界土著居民,他是从现代穿越过来的。

  那天为了救一站在马路中间玩手机的小女孩,他奋不顾身地冲过去把人推开,一声巨响后他只觉自己的身体愈发冰凉无法动弹,同时耳边回响的是小女孩崩溃的尖叫。

  他本就是个孤儿,没有任何捷径的他拼了命读书学习,大学毕业后便找到一份待遇不错的工作,可才第一天上班后他就“丢了工作”。

  不过那个小女孩,后面应该没什么事吧?当时推得有些用力了些希望没什么大问题……

  魏无羡如是想到。

【3】

  【滴,检测到重要人物:蓝忘机】

  【滴,任务一:结识蓝忘机,任务时限:三小时】

  所以说他到底被系统拉到一个什么样的世界啊?这任务模式怎么越听越像小时候看的起点流式男主开挂小说?

  吐槽归吐槽,但魏无羡还是愿意好好完成任务的,此刻他缩在一当铺角落里,眼直直地盯着走在廖无人烟石板路上的两道雪白身影。

  问题来了,哪个才是蓝忘机呢?

【4】

  似乎是有天运相助,比较年长的白衣少年在叮嘱自己弟弟几句话后便离开,独留一个小小的孩子站在枯树旁等待。

  魏无羡不喜欢随意探听他人对话,但系统可没他想的那么多,不过几分钟的机械复述,魏无羡便知道那个在枯树下站的比直的孩子就是自己要找的蓝忘机。

  赶紧上前搭话完成任务吧。

  魏无羡起身正准备过去时,却见原先不远处的白衣少年已然矗立在眼前,不等他反应,手里便多了一个热乎乎的包子。

【5】

  “还热着,快吃吧。”

  魏无羡捧着包子一直没回过神来。

  有系统在其实他几乎不用在意吃食问题,再加上前世小时候的流浪经历,早已尝遍人间冷暖的他不会再祈求别人的施舍。

  能争取的他会去努力,不属于的他可以无视。

  已经透析,已经习惯,所以即便在这个世界又一次流浪街头,他已不会惊慌失措。

  久困于黑暗中,只得自寻光明。

【6】

  “谢谢这位小兄弟!”

  魏无羡张开大嘴咬下一口,肉包内的汁水顿时喷涌而出,不顾手上的油渍与烫口的肉馅,热腾肉包已经不见踪影。

  虽然他靠系统提供类似“营养液”的东西维持着这具身体的正常状态,但吃东西补充能量是人的天性,而且味觉与嗅觉上所带来的刺激远比无味的营养液更让人喜爱。

  “啊……真是好吃呀。”

  魏无羡拍拍原先饿扁的肚子,脸上洋溢的笑容让对面的蓝忘机一下愣住了神。

【7】

  蓝忘机其实在和兄长走进这个村落时,就觉察一道视线总是若有若无地跟着他们,他屏气凝神片刻,终于锁定这眼神来源就是不远处角落里的黑衣孩童。

  虽然离得甚远,但蓝忘机发现那道视线仍毫不避讳地落在自己身上,看着对方瘦弱的身子裹着破烂布衣,还有被泥土遮盖的脸蛋,让秉承姑苏蓝氏良好教养的蓝忘机顿时觉得自己应该做些什么。

  然后他就买了一个肉包送给对方。

  之后他看到那个孩子笑了,那种笑不是长辈的慈爱笑容,不是为讨好他人的虚假笑容,那个笑容很温暖,好似带有春日的气息,他只觉自己被那笑容所感染,连缠伏周身的阵阵寒意也驱散了不少。

  蓝忘机第一次觉得这抹笑容很美,以致多年以后他始终忘不了。

  那个孩子,他说他叫魏婴。

【8】

  勾搭(?)完某蓝二公子的魏无羡继续在夷陵街道流浪着。

  “系统啊,刚才我若是选择另一个选项,未来会有什么不一样吗?”

  【滴,宿主提问无效】

  “喂喂,难道刚才的问题涉嫌剧透吗?”

  【滴,回答正确】

  “……”

  原来当初魏无羡和蓝忘机搭话时,系统曾莫名其妙地跳出一个选择题,其中一个选项就是跟蓝忘机回云深不知处。

  云深不知处是姑苏蓝氏本家的位置,魏无羡之前就通过系统了解这个地方,也正因为如此他在方才的选择题中选了另一个选项:告别蓝忘机。

  三千家规可不是闹着玩的,他还不想那么虐待自己。

  魏无羡如是想到。

【9】

  人生就是一场不断的选择,而你需要的则是去认真权衡。

  这不,魏无羡马上就为他的仓促选择付出了代价。

  一条成年黑犬赫然出现在他的眼前,畏犬的魏无羡想也不想地掉头就跑,他跑得太过专注以至自己并没有发现那条前方深不可测的河水。

  一脚踩空,他跌入了寒冷刺骨的河水之中。

  意识陷入黑暗之前,他好似听到有人嘶声力竭地叫着他的名字:

  “魏婴!!!”

【10】

  不知道过了多久,系统那机械化的声音在魏无羡脑中轰然响起:

  【滴,检测宿主生命特征消失,代价支付完成,系统开始升级,即将重新激活宿主】

  身体泡在冰冷河水的感觉很不舒服,但脑中多出的一堆信息让魏无羡无暇注意这些。

  原来系统之前给出的选择题是隐藏任务,这和系统明面给出的任务不同,它是随机触发的,一旦选错惩罚就会降临,同时还要支付代价。

  而他魏无羡所要支付的代价,就是自己的一条命。

  但这不代表他现在就会命丧冰河,在系统给出的资料中,自己因为任务的关系所以有九条命,方才已经用去一条,还剩下八条命。

  魏无羡:总感觉后面的任务会越来越坑啊!

【11】

  魏无羡费尽千辛万苦爬出冰河时,身上的衣物尽数湿透,加之寒风凛冽,没过多久魏无羡湿哒哒的黑发出现一层一层冰霜。

  好冷……好饿……

  身体机能还没恢复过来的魏无羡只得趴在地上瑟瑟发抖,系统由于还在升级中所以没法照看他。

  不会吧?又要再死一次了吗?

  “魏婴!”

  恍惚中魏无羡好像看到一白色身影向他跑来,之后将他紧紧抱在怀里,手心暖暖的好像在给他渡什么东西。

  “……婴,魏……,魏婴……”

  “蓝……忘……机……”艰难地吐出三个字后,魏无羡终是撑不住合上了眼。

  “魏婴!!!”

  【滴,系统升级完毕】


未完

————————————————————————

    这篇脑洞本来是打算520一发完的,但由于时间问题故分六个部分发出来,这是第一部分,没有完结。

    接下来放下一部分预告:

    

  魏无羡其实不是很明白系统为什么安排他和蓝忘机在藏书阁相处三个月这个任务,日常就是这么枯燥无味的抄家规,完成后竟然有一份丰厚礼品?

  【滴,提醒宿主这并非简单日常,宿主要做的是高度吸引男主角蓝忘机的注意力,目前蓝忘机对宿主在意程度:70】

  魏无羡:(尔康手)等等系统他和蓝忘机算上这次求学也就见过两次面吧?!

  【滴,蓝忘机对宿主在意程度:75】

  魏无羡:卧槽指数上升这么快吗?

  【滴,蓝忘机对宿主在意程度:70,友情提示蓝忘机对宿主的在意程度会随时变化,望宿主注意其指数不可低于60】

  魏无羡:怎么感觉自己接了一项恋爱完成任务?

  【滴,任务类型无可奉告】


评论 ( 15 )
热度 ( 303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梦蝶不如痴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