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蝶不如痴狂

一个咔嚓咔嚓小虎精(嗷呜!)CP看心意吃,喜欢产粮,自娱自乐ing

【忘羡】论如何活到HE(二)

#第一次尝试系统文,若有不对的地方还请见谅。

#原著叽X现代羡

#人物属于墨香铜臭,OOC属于我。

#由于上一篇被限流故我重发一次求老福特放过!!!


【12】

  魏无羡睁开眼的时候,入目即是画有九瓣莲花图案的天花板还有周围装饰明显不凡的各色镂空木饰。

  “这里是……”

  刚想爬起来的魏无羡结果下一秒就被一清丽窈窕的身影压回床上。

  “阿羡你身体还没好,快继续躺下休息。”

  阿羡?为何这人知道他的真名?她是谁?

  纵使无数疑问盘旋于大脑,但这并不妨碍魏无羡上下打量眼前的紫衣女子:

  模样虽不算倾国倾城但也清新俊逸,气质上虽不失世家小姐的高贵但亲和力满满很容易博得他人好感。

  然而以上分析于魏无羡而言并不重要,真正令他感到奇怪的是:为什么这位小姐姐关心他的眼神中总是带着一丝怜悯?

【13】

  当初喉咙被刺穿的疼痛江厌离并没有感受到,因为在她回过神来时,自己的灵魂明显已经脱离肉身。

  紧接着她看到了……亲弟弟江澄抱着自己的尸身不知所措;师弟魏无羡崩溃嚎叫后一手捏碎行凶者的喉骨,没过多久又亲手合并了阴虎符。

  不夜天的三千性命,刹那之间烟消云散。

  目睹惨剧的江厌离想要阻止师弟,可惜阴虎符光芒大作她无法靠近魏无羡半分。

  然而伴随两块硬物落地时的脆响,因阴虎符光芒过强而以袖遮眼的江厌离定睛一看,发现自己此刻正伫立在母亲虞紫鸢的身边。

  还没来得及倾诉对父母思念之情的她,就被父亲怀中的瘦弱身影吸引了注意。

  那是……被父亲江枫眠用灵力吊着一口气的九岁魏无羡。

【14】

  待医师诊断出魏无羡并无大碍后,江厌离二话不说一手包揽了照顾弟弟阿羡的任务。

  江枫眠表示很开心。 (^▽^) 

  虞紫鸢则淡淡应了一声。(ㅍ_ㅍ)

  而江澄表示……很委屈。⊙︿⊙

  江澄:尼玛抢姐姐的都是坏人啦!!!(╯‵□′)╯︵┻━┻

  可惜在房间尽职照顾魏无羡的江厌离并没有接收到弟弟的怨念(bushi)

  当那入阳光般恣意的少年苏醒后,江厌离默默地下了决心:

  阿羡,师姐会顾好自己的,你且放心去做你想做的事吧。

  然而江厌离不知道的是,在她暗下这一番决心之后,魏无羡脑中的机械声音无故响起:

  【滴,永久性任务:不可泄露穿越者身份,否则,魂飞魄散】

  魏无羡一听冷汗直冒。

【15】

  六年后——

  【滴,主线任务:姑苏求学】

  【滴,支线任务:吸引蓝忘机注意】

  坐在船头和江澄玩打水漂游戏的魏无羡在听到所谓的支线任务后虎躯一震,手里的小石子尽数掉落湖中。

  “魏无羡,你怎么了?”江澄狐疑道。

  以迅雷不及的速度掩饰自身失态的魏无羡摆摆手:“没事没事,这不想着要去姑苏求学有点激动嘛。”

  “哼。”江澄冷嘲一声明显不信,他朝水面扔颗石子继续道:“你一定会成为蓝老前辈教学生涯中最耻辱的一笔。”

  “嘿嘿,我现在足够人模狗样可未必会做这‘第一人’啊。”

  语落江澄一肘子打在魏无羡胸口上:“你最好安分点我可不想替你收尸。”

  魏无羡回击江澄肩头一拳:“切,你都给我收尸这么多回了也不差这一次。”

  乍看以上的互怼打笑是这对师兄弟独特相处方式,但魏无羡不知道,他直至最后竟是无尸可收。

【16】

  其实阅读完系统提供的资料后,魏无羡曾一度怀疑自己是不是真的穿越到了修真世界里。

  在江枫眠的指导下他开始修炼,因而他自己知晓这个世界的灵气密度是何等稀薄,不然像师母虞紫鸢这样的名士为何止步于金丹后期难以再有提升?

  他询问过系统,得到的答案便是此方天地本是一个小世界,想要改变如此境况则需要天命之子的协助。

  面对这般回答的魏无羡叹了一口气,心道希望自己有生之年能够遇见这位天命之子。

  蓝启仁果真不负他“迂腐固执”的的名号,第一日的讲学内容就是那“闻者落泪听者伤心”的姑苏蓝氏三千家规。

  按灵魂年龄计算已是成年人的魏无羡熟练地摆出一副“好学生”模样,然后成功被蓝启仁点名提问。

  前面的历史问题很是简单魏无羡回答的可顺口了,然而在蓝启仁的得意高徒蓝湛起身回答问题时,魏无羡看过去时便愣住了。

  这个人……我是不是在哪里见过?

【17】

  关于兰室怨气之说是否为胡言乱语无从得知,但魏无羡知晓自己决计没有说错。

  灵气也是气,怨气也是气。灵气储于丹府,可劈山填海,为人所用。怨气也可,即是如此那后者自然也能为人所用。

  想想他魏无羡还在现代中学时就阅读过的修仙小说,里面不光有修仙者,什么修魔者修妖者一抓一大把。

  如今他提出这个说法,不过是未来既定会变成的局面罢了。

  经此一闹后魏无羡赫然发现主线任务已然完成了30%,与此同时系统又发布了另一个支线任务,并且与之前的第一个支线任务绑定在一起的。

  【滴,支线任务二:与蓝忘机藏书阁相处三个月。】

  魏无羡其实不是很明白系统为什么安排他和蓝忘机在藏书阁相处三个月这个任务,日常就是这么枯燥无味的抄家规,完成后竟然有一份丰厚礼品?

  【滴,提醒宿主这并非简单日常,宿主要做的是高度吸引男主角蓝忘机的注意力,目前蓝忘机对宿主在意程度:70】

  魏无羡:(尔康手)等等系统他和蓝忘机算上这次求学也就见过两次面吧?!

  【滴,蓝忘机对宿主在意程度:75】

  魏无羡:卧槽指数上升这么快吗?

  【滴,蓝忘机对宿主在意程度:70,友情提示蓝忘机对宿主的在意程度会随时变化,望宿主注意其指数不可低于60】

  魏无羡:怎么感觉自己接了一项恋爱完成任务?

    【滴,任务类型无可奉告】

————————————————————————

  补充:①【12】部分里魏无羡知道自己穿越后的名字叫做魏婴,在他看来魏婴是化名而魏无羡才是自己的真名。

    ②魏无羡小时候也是个网瘾少年,对打怪升级流修仙小说很是痴迷。

    ③【16】中忘羡各自心理活动:

    叽:是魏婴!

    羡:这位小哥哥好生面熟哦。

    系统(删除当时魏无羡落水被蓝忘机救活的记忆的始作俑者):爱情这种东西要像粥一样慢慢煮操之过急煮糊了咋整?

    ④由于阿梁在实习期间故更新频率会快一点。

评论 ( 2 )
热度 ( 7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梦蝶不如痴狂 | Powered by LOFTER